【林秦】今天的龙番警局也一片祥和呢

#一发完,表白梗

#网剧同人小甜饼

#恋爱的酸腐味算林秦的,人物欧欧西算我的

    

今天的龙番市刑警大队笼罩在一片愉悦的气氛里,刑警队大队长林涛从早上进门开始,不但面带微笑的和每个人打了招呼,而且还特地溜达到其他办公室和大家打招呼,就连不幸迟到的小黑都被热情洋溢的林大队长一个和蔼的微笑放了过去。

总的来说今天整个龙番警局都被刑警队办公室扩散出的愉悦气氛感染了……

除了一个地方……

法医科。

李大宝一脸震惊的看着龙番市警局的精神支柱、技术担当、不苟言笑、从不迟到、无比傲娇的秦明科长在迟到20分钟之后带着周身的一团浓郁黑雾和遮盖不住的黑眼圈挪进了法医科办公室。

气温瞬间下降到和解剖室持平的水准。

“老秦你昨天没睡好吗?”

“恩。”

“是什么特殊日子啊?”

“林涛的忌日!”

李大宝同学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迅速掏出了手机,打开了微信,

‘林涛你还活着吗?’

‘废话,你嫁出去了我都死不了!’

‘呸!宝爷有的是人追好吗!才不像你那薛定谔的宝宝!’

‘怀疑.jpg’

‘那你怎么惹老秦了?这办公室都快被他的低气压冻成冰窖了!’

‘没干吗啊。’

‘那他咬牙切齿的说今天是你忌日?’

‘嘿嘿……’

有问题!这里边一定有问题!人形警犬李大宝同学决定充分发挥自己的种族天赋和专业技能,一定要挖掘一下林涛到底怎么惹到了秦明。

 

“说说吧,你到底对老秦做了什么!”大宝顺利的把林涛堵在了茶水间。

“没什么呀……”眼神闪烁,还隐约带着一丝丝的得意,可疑,太可疑了。

“不可能!他今天靠一己之力把办公室的室温活生生拉低到了停尸房的温度!而且提起你就咬牙切齿!”

“哎呦……我真的没干什么!我就是昨天半夜去了趟老秦那。”

“……林队,作为一个执法者我有责任提醒你,强奸对象是男性也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

“呸呸呸!我是那种人吗!收起你那怀疑的眼神!我就是跟他表了个白。”

“……然后呢?”

“然后我就回家了啊。”

“what?”

“是啊,我昨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时冲动就去跟老秦表白了,然后我就回家睡觉了,一觉到天亮~睡得可好了!”

大宝回忆了一下早上秦明的黑眼圈和低气压,估计是被表白之后翻来覆去一宿没睡。

“林队,当时老秦什么反应?”

“没敢看啊!说完我就跑了!我怕他拒绝我嘛……”

“你就不怕他今天拒绝你?”

“不会的吧……”

大宝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心想你到底哪来的自信他不会啊。

“林涛,跟我过来一下。”

突然出现在门口的秦明吓了屋里的俩人一跳,然后大宝目送着林涛跟着秦明一步一回头的挪进了解剖室的大门。

眼看着大门关上的时候,李大宝同学打了个寒战,握拳默念,上吧,皮卡丘!

 

秦明关上了解剖室的大门,转身看着在解剖床旁边站着的林涛,一句话不说的持续散发着低气压。

“老秦……你昨天没睡好啊?”林涛一脸心疼的看着秦明的黑眼圈,盯着对方不时看向手术刀的眼神,小心翼翼的问。

“你睡得挺好的啊?!”虽然仿佛是个问句,但秦明的语气一点都没有疑问的意思。

“老秦你生气啦?”林涛往前凑了两步,看对方没有拿刀出来的打算,干脆一咬牙直接凑到了秦明面前,一只手握住对方的手肘。

“哼!”秦明翻了个白眼,但也没把胳膊从林涛的手里抽出来。

时间已经是夏天了,秦明早就脱掉了西装三件套,只剩一件衬衣一丝不苟的穿在身上,此时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感觉到对方偏高的体温,和隐约渗出的手汗。

“紧张吗?”

林涛大脑正飞速运转着搜索接下来要怎么做,被秦明的一个问题又打乱了思维。

“紧张,贼紧张。”林涛说话间又拉住了秦明另一只胳膊,把人拉近了肉眼几乎不可见的一点距离,

“比第一次开枪紧张,比第一次杀坏人紧张,比第一次中枪紧张,……比亲手把你逮捕,生怕找不到你不是凶手的证据,还紧张……”

秦明感觉到林涛的手在用力,手心出的汗也在增加,会弄脏一尘不染的新衬衣,但秦明依然没有挣开。

两人的距离拉近了一个肉眼可见的距离。

林涛的嘴终于覆到秦明唇上的时候,秦明想起了昨天半夜林涛站在自己家大门口,说的那句话,

‘秦明,从十八岁时我就知道你对我来说不一样,今年我二十八了,我不想再过没有你的日子,一天、一小时、一分钟都不想了,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林涛感觉到秦明的出神,把下巴抵在了对方肩膀上,凑在耳边轻轻的念叨。

“老秦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你也喜欢我好不好……”

“好,好。”

 

后来?

后来法医科办公室的温度终于也恢复了正常。

后来龙番市警察局每天都洋溢着一股粉红色的气氛。

后来李大宝觉得自己每天的午饭都像是狗粮。

后来秦明家里的笔记本上,多了两行画风清奇的字迹:

如果你十八岁时喜欢的人,到了二十八岁时还放不下,那就千万别放过他。

——林涛

再后来林涛歪歪扭扭的签名后面又多了一个清秀的签名,谁说过这些年只有一个单箭头呢?



FIN.

20 Nov 2016
 
评论(6)
 
热度(186)
© 子巫 | Powered by LOFTER